與美智庫視訊 蔡英文大談台美合作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和美國3個重要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布魯金斯研究院、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進行視訊會議,針對台美關係和區域安全情勢交換意見,也是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相關活動之一。

40年前的4月10日台灣關係法立法,打開台美關係的新篇章,總統在專題演說中提到,美國在1996年,台海危機當時,和台灣站在一起,顯示兩國共同的民主價值。但她也強調,台美雙方若想繼續合作,台灣也要有自我防禦的決心。不能期待他人自己卻不願去做,所以從2016年起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強化防禦能力。

除了表示要強化台灣的防禦,總統也話鋒一轉,提到印太地區,包括台灣的宗教自由。總統表示,要挽救我們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因為沒有人應該為自己的信仰,而被懲罰或再教育。

而參加這場視訊會議的還有擔任引言人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Lee Armitage)、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和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萊儀(Bonnie Glaser)等重量級人物。面對他們的提問,蔡總統也一一詳細回答,要讓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社會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