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開記者會 呼籲「克制情緒、停止對立」

卓榮泰開記者會 呼籲「克制情緒、停止對立」 | 華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呼籲支持者克制情緒(翻攝卓榮泰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民進黨內初選近來的紛爭,總統蔡英文今(9)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強調「有人覺得我怯戰,這一點我要說明,我倒是從來沒有怯戰紀錄」,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隨即在今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堅決不退」,也對蔡英文喊話表示,如果初選由他勝出,請蔡總統支持他;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今日下午4點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呼籲雙方的支持者克制情緒、停止對立,拜託雙方支持者能夠停止也放下,才能夠團結合作贏得勝利。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11點15分於總統府3樓虹廳舉行記者會,除說明對初選的態度,並澄清協調期間各種不實的傳聞。她在會中強調,她領導民進黨超過10年,最大期待就是團結,並且可以勝選,怯戰不是她的風格。而賴清德在今日下午於記者會強調,他要打一場典範級的選戰,如果由蔡英文取得初選勝利,他一定支持蔡英文,但如果最後由他在初選勝出,也請蔡英文同樣的支持他。賴清德強調,初選他一定走到最後,針對記者提問是否能接受初選延後,他回應,無論是終止會延後,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表示,稍早已經看到兩位總統參選人分別正式對外談話,可以感受到他們身為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與風度,不過也希望未來一切的初選活動都能回到這種理性的談話,才能讓人民看到未來的希望。因此,他也呼籲雙方的支持者能夠克制情緒、停止對立,大家應珍惜這份民主,也珍惜台灣民主政治中的領導人才,才能夠團結合作贏得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