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 蔡英文:民進黨團結會就贏

張之晴 張政捷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台,行程滿檔。她在台北呼籲,民進黨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也回到家鄉屏東,和燈會志工搏感情。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還是強調要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究竟「蔡賴配」有沒有可能,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還在努力中。

總統蔡英文到家鄉屏東出席餐會,感謝今年台灣燈會辛勞的志工們,也一起喊出身為屏東人的驕傲,結束拼外交行程,蔡總統回國後改拼選舉,在另一場活動談到總統大選,呼籲黨內團結。

會這麼說可能是因為,前一天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忍不住哽咽,說寧願輸掉初選,也不願傷害蔡總統,但賴清德回到台南舉辦簽書會,再次強調希望能夠,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

兩強相爭,不過現任副總統陳建仁,已經明確宣布不再尋求連任,讓出副手的位子,是不是為蔡賴配預留空間。要怎麼公平地完成黨內初選,讓蔡賴之爭圓滿落幕,推出黃金陣容,對民進黨來說將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