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獸說"惹議 台灣母語專家緩頰

蔡岳霖 薛松乾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禽獸言論」引發爭議,誰的認知對?我們找2方專家給予觀眾客觀的意見!台灣母語教師協會的前理事長黃修仁說,他完整聽過陳明通在廣播節目上的談話,認為他本意不是在罵人,是勸人要有志氣;不過,跟陳明通熟識的學者認為,他私下幽默風趣,但這回的話很容易被扭曲,擔任高位該謹言慎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一席話成了熱搜關鍵字,會惹出風波,台灣母語教師協會前理事長黃修仁看過影片後這樣說;黃修仁再次把陳明通的話重新寫上白板上,其實涵意或許和外界抨擊上有出入。

陳明通在1990年取得台大政治學博士後;2000年4月扁政府時代,蔡總統是當時的陸委會主委,任內開放小三通、完成兩岸春節包機直航,陳明通當她的副手;2007年陳明通任陸委會主委,被視為民進黨的兩岸通,2018年蔡總統上台再被提攜。

上任時,陳明通曾說,走遍中國大江南北,用寶貴經驗理順兩岸關係,這回和韓國瑜雙雙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