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哈佛演講查不到? 高市府嗆王丹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晚搭機出訪美國,但這趟最受矚目的哈佛大學演講,遭民運人士,同時也是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員王丹在臉書PO文,說根本沒看到韓國瑜要來演講的公告,質疑這趟行程是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對此,市府新聞局也公布了費正清研究中心寄發給韓國瑜的邀請函,反酸王丹不要像井底之蛙,王丹反嗆,新聞局長王淺秋英文不好,閉門討論與演講的意思根本不一樣,雙方一來一往,火藥味十足。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趟美國行最受矚目的哈佛大學演講,他說當初是在今年一月,哈佛大學費正清學院5位教授來高雄拜訪,邀請他去演講,原本只是單純學術交流,沒想到事隔3個月後,被外界視為總統大選關鍵之旅,但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PO文,說他也是哈佛費正清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員,卻根本沒看到韓國瑜要來演講的公告,質疑自行放話根本是唬爛。

對此市府新聞局搬出邀請函回嗆,但仔細看邀請函上寫「Closed Door Briefings」,意思應該是閉門簡報,王丹再批「閉門討論」與「演講」,不僅文字含義不同,而且字數筆畫都不同,質疑新聞局長英文不好,雙方互槓火藥味十足。

外界也關注韓國瑜演說會不會談到九二共識,除了學術交流行程外,還有好幾天要招商,訪美行能帶回什麼成果,外界抱持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