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中執會通過 總統初選時程延至5/22後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初選,藍、綠2黨都有了最新進展!先來看到民進黨方面,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原本下週一就要進行民調決勝負,民進黨今(10)日召開中執會,決定把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往後延,將原本4月15日到17日的民調, 延到5月22日立委初選完成之後再來進行。

這中間持續展開協調,下午中執會中正、反意見交鋒,還罕見地中場休息,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用更多時間來爭取黨內團結。

下午開中執會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立委鄭寶清陸續進入黨主席卓榮泰辦公室談話,出來之後媒體才發現,原來桃園市長鄭文燦早就在裡頭。中執會前,大家有默契都不多談。

這場中執會罕見地中場休息大約半個小時,前半場氣氛凝重,不過下半場會內達成共識,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不是才說「這樣對黨的傷害大」嗎?原本下週一就要展開民調殊死戰,中執會後決定進入延長賽,等立委完成初選,5月22日之後再來準備總統初選民調作業,具體時程還待討論,但就盼有更多時間爭取團結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