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不選總統 藍基層籲徵召韓國瑜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直沒鬆口,被質疑球員兼裁判,他今(10)日下午在中常會上終於明確表態,說沒有意願參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認為這是好事,吳敦義可以大公無私地去協調、啟動提名機制。不過也有藍營基層呼籲黨中央停止初選,更有人連署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

一直被黨內質疑球員兼裁判,2020年總統要不要參戰?吳敦義終於把話講白了,吳敦義表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正面看待。

但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依然爭議不斷,讓基層民代很焦慮,呼籲停辦初選,也有中央委員發動連署,要求在4月底召開臨時全代會、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傳出國民黨有中常委也打算提案,停止初選徵召最強人選。

國民黨中常會沒有討論相關提案,藍營也決定延後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吳敦義與各個太陽的會面,也將重新安排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