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5億美元軍售 供F-16維護.培訓

張之晴 黃昭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5億美元軍售,總統蔡英文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表示,這筆軍售來得及時,能夠維護F-16軍機及飛行員培訓計畫,對國防相當重要。至於共機近日大陣仗頻頻擾台,蔡總統表示,這對區域以及台海穩定造成破壞,也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區域大國應該做的事情。

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連串活動接力進行,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以及多位台美政要,共同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而美國國務院剛剛宣布對台五億美元軍售,維護F-16軍機,並延續飛行員培訓計畫。蔡總統表示來的及時。

不過近日共機不斷擾台,出動多架戰機,飛經巴士海峽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我軍出動F16監控,蔡總統也痛批中國破壞現狀。台美互動密切,結束了印太區域安全對話,蔡總統再趕場參加台美合辦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身為台灣的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打破性別藩籬,也要推廣台灣女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