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徵召韓國瑜初選? 朱立倫對黨中央開火

尹智剛 翁乾晃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上午發表聲明,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總統初選,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認為,徵召韓國瑜是找他麻煩,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則表示尊重,但堅持徵召韓國瑜,被動參加黨內初選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得到今天傍晚才有公開行程,目前回應,還不得而知。

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發表聲明,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王金平表示:「不過他怎麼宣布,宣布內容怎麼樣,我們都予以尊重。」王金平的心情,看起來似乎不受韓國瑜聲明影響。

不過國民黨基層,現在瀰漫「非韓拒投」的氣氛,還有中常委打算在24日的中常會,提出特別辦法解決徵召和黨權的問題,就是要為韓國瑜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解套,王金平表示,黨的提名機制要去規定,依照提名機制去走,「我想這是應該大家可以接受的」。

王金平話說得保留,朱立倫則把砲口對準黨中央,認為徵召式初選是找韓國瑜麻煩,朱立倫認為:「沒有什麼徵召式的初選,或初選式的徵召,徵召就是徵召,初選就是初選,今天用這樣的名詞其實就是初選,那韓國瑜市長,我們當時的呼籲就是直接徵召,如果今天要用初選的話,當然就是造成他的困擾」。

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堅持徵召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還傳出將在27日到高雄舉行「吳韓會」,韓國瑜到底要不要參戰依然沒把沒說死,也讓國民黨初選態勢,依舊是一片混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