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三制改全民調? 藍初選辦法仍未定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越來越激烈!包括郭台銘、韓國瑜、王金平和朱立倫最近都動作頻頻,各自搶曝光、尋求支持。不過國民黨的初選辦法卻是從原本的七三制,包括有黨員的投票到現在決定改採全民調、變來變去,也讓部分有意參選的人覺得不太公平。

握握手拍拍肩,大家都是好兄弟,同樣是國民黨,也都被外界認為很有機會參選總統,但國民黨的初選辦法到底拍板了沒,柯志恩表示,國黨初選把有興趣的人都納入,現在只差技術性問題待解決。從原本的「七三制」,也就是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現在又打算改採全民調,決定最後要提名誰選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一開始說不參加辯論,也沒辦法接受當時的初選辦法,後來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後,又說願意被動參加初選,王金平則是對於初選辦法變來變去,覺得不公平,而郭台銘根本沒時間管黨內怎麼初選,人已經飛去美國,江啟臣表示,郭台銘訪美,應是要把對美中貿易戰政策納入他經濟政見。

郭台銘進白宮會川普打美國牌,而韓國瑜宣布被動參選後,也積極到大學搶青年學子認同,王金平則是宣布要去中國祭祖,因為做大事前要先向祖先報告,而朱立倫則是勞動節關閉臉書搞神秘,朱立倫怕小編太累了,也同時博得勞工好感,天王們各自出招,誰能最後在初選拔得頭籌,恐怕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