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祭祖見劉結一? 王金平:客隨主便

蔡岳霖 薛松乾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預計在5月,以祭袓理由到廈門3日行,不過外傳將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王金平表示「客隨主便」,適當場合也會講出中華民國,外界認為,出訪中國是搶深藍選票,在初選前凝聚支持度。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站上刻意準備的腳踏板,要來對外宣布5月的中國廈門3日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個人跨海回鄉祭祖的一小步,可以為兩岸和平邁出一大步。」

5月6日到8日,92訪問團,王金平以祭袓理由到中國,不過內容或許沒那麼單純,外傳將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來碰面。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客隨主便,有什麼安排當然我們會再跟大家報告,如果有談起(兩岸)問題的話,當然我們也會談起中華民國。」

訪中行程就在韓國瑜之後,難免被比較,不過,30日馬英九基金會辦經濟論壇,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較勁,王金平選擇缺席,要走自己的路。

在國民黨初選辦法公布前,王金平以立委身分出訪中國、搶深藍選票,要在初選前持續墊高自己在黨內外的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