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恐沒收初選? 賴清德:這離惡的距離非常近

民進黨恐沒收初選? 賴清德:這離惡的距離非常近 | 華視新聞
賴清德今日前往觀賞《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翻攝賴清德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預計5月1日中常會上將正式提出總統初選時程,包含政見會、協調終止時間、民調時間等所有的日程表,不過被爆料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恐因壓力太大請辭,並且民進黨將會「沒收初選」,對此卓榮泰回應「這個劇本不好啦!」,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24)日受訪時表示,「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並引用《我們與惡的距離》表示:「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這個地步,那民進黨離惡的距離就真的非常非常近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23)日爆料指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可能因為壓力太大辭職,高層中執會再派一個代理主席「沒收初選」。對此,賴清德今日受訪時表示,如果不按程序走,恐怕除了讓支持者失望之外,恐怕也難取信於社會,希望大家能遵從民主程序,不要讓黨主席卓榮泰為難,他也相信卓榮泰一定會堅定捍衛民進黨民主價值,好好把初選制度推展,他更搭上近日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風潮,表示「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這個地步,那民進黨離惡的距離就真的非常非常近了」。

賴清德今日觀賞剛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看完後他在臉書表示,「力挽狂瀾,這四個字要堅持到底,真的很不容易」,並說出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我最喜歡美國隊長,因為他富有同情心和正義感,在關鍵時刻發揮領導風範,一心一意堅定守護家園」,似乎意有所指。

【相關新聞】傳請辭.沒收初選? 卓榮泰:這劇本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