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補助! 員林醫院將改建社福大樓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立員林醫院,因為年年虧損,20多年前縣府裁撤之後,還地給員林市公所,而醫院閒置荒廢,裡頭荒煙蔓草,成為治安死角,現在縣府要利用前瞻計畫經費,拆除後興建全國第一棟綜合社會福利大樓,成為地方新亮點。

荒廢20多年的員林醫院,破舊的建築,外觀磁磚剝落,窗戶玻璃沒有一片完整,裡頭髒亂不堪,當地民眾經過這裡,都不想多待一分鐘,當地民眾表示,平時很少經過,晚上會有人在那睡覺或住在那做一些不好的行為。

員林醫院在1964年興建,因為年年虧損,縣府裁撤後還給員林市公所,一直閒置到現在,內部荒煙蔓草,也成為治安死角,不過現在縣府要利用前瞻計畫1.26億元經費,拆除醫院,準備重建綜合社會福利大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還有社會處這邊的托嬰中心還有一些婦幼的服務,整合在一棟大樓裡面」。對於這樣的改變,民眾則認為有改變就是好事。

這也是全國第一棟綜合社福大樓,未來六層樓建築,會規劃衛生所、親子館、日照中心,廢棄醫院搖身一變,成為地方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