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韓國瑜收4千萬 蔡正元道歉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曾向國民黨中央喊話,說選戰資源匱乏,至少給1碗滷肉飯,營造辛苦單打獨鬥形象,成功贏得選舉,不料如今身陷政治獻金風爆,對此,蔡正元回應,這件事給韓國瑜造成困擾,在此跟韓國瑜表達歉意,不過綠營議員仍質疑,依中選會公布的,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高雄市長的上限是8884萬元,但韓國瑜的政治獻金將近1億3千萬,早超過這個上限,呼籲市府團隊應該要公布款項明細。

去年4月,選前韓國瑜曾向國民黨中央喊話,要1碗滷肉飯,自稱賣菜郎的韓國瑜,把滷肉飯也炒熱了,還曾和黨主席吳敦義一起吃滷肉飯,韓國瑜選舉時喊出1碗滷肉飯、1瓶礦泉水打天下,讓他翻轉綠地,打贏選戰。

不料,如今,韓國瑜卻身陷4000萬元政治獻金風暴,對於韓國瑜重話要求爆料的同黨前立委蔡正元道歉,蔡正元出面回應,前立委蔡正元說,「那因為只是注意到吳敦義主席,沒有注意到媒體會衝去問他,讓他造成困擾,那我在這裡跟韓市長表達歉意。」

不過,對於韓國瑜政治獻金的疑問,並沒有隨著韓國瑜召開記者會說明就停止,綠營議員呼籲監察院要查清楚。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韓國瑜市長的團隊,他在這個上限已經超過很多,而且1億多已經超過8千8百萬好幾千萬了,那這樣子的結果跟中選會的道德勸說,是有相違背的。」

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直轄市長候選人可以開政治獻金專戶來收取政治獻金,但每一個企業捐給直轄市長候選人的上限為100萬,政黨資助的上限為300萬元,超過這個數字就違法,可罰違反規定的捐贈金額2倍以下罰款,政治人物收政治獻金也要依法申報,監察院表示,8月24日會公布韓國瑜政治獻金明細,讓外界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