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北辦變競辦? 賴清德澄清稱借用

陳詩雅 薛松乾 黃昭盛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鏡週刊》拍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3天4度進出用公帑設立的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被質疑是公器私用?賴清德澄清說是跟朋友見面,才會借用辦公室,今(8)日下午啟程飛往日本,而另一頭,總統蔡英文還是呼籲1加1大於2。

是公器私用嗎?《鏡週刊》拍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多次進出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被質疑是把用公帑設立的辦公室當成了自己的初選作戰基地嗎?賴清德回應,「並不是我的競選辦公室,跟黃偉哲市長,有跟他借用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任意的擴大解釋,難道選個舉有必要弄到這樣、這樣子沒有人性嗎?」

賴清德應僑胞的邀請,下午飛往日本訪問之前,不忘強調自己沒有公器私用,賴清德說,「我跟幕僚開會,或者是跟專家學者請益討論國家的政策,都會另外去租借商務會議室,或者是運用其他的地方。」說自己當天只是和朋友見面聊天,不過也顯示,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

蔡總統下午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被問到「如果初選不幸落敗的話您會支持賴院長嗎?」,蔡英文回應,「我相信我們現在整個黨的氛圍跟支持者的期待,都還是1加1大於2。」

競爭愈來愈激烈,民進黨這個星期要準備下週的事務性協調工作,包括政見發表會和民調方式。蔡、賴會能不能登場,還是各派代表協調,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