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下週擬過初選辦法 全民調選"最強者"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下週三通過總統初選辦法,把可能勝選的人選全都納入,一起進行全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只要繳500萬,就能被動參加初選。不過,韓國瑜人氣旺,有支持者發表過於激烈的留言,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下麥克風沒關,直白地說出「韓粉不理性」,引發網路論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大聊韓國瑜,壓根忘了麥克風沒有關、聲音被放送,引起討論,蔣萬安的臉書網友建議,「委員加件外套,韓流要來了」,果然,幾個小時臉書最新文章,留言數從200變5000。

蔣萬安回應,「降低非理性的言論,希望也呼籲大家愛與包容,保持冷靜跟理性,這樣才是真心能幫助韓市長。」

拖了這麼久,國民黨的初選辦法總算有進展,鎖定15日中常會通過特別辦法,提名小組認定有勝選,可能全都納入,再用全民調的方式決定人選,不用登記一切簡化,但500萬元作業費還是免不了。

另外,王金平赴中國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午宴,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卻喊「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在黨內初選前繼續搶攻深藍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