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火車會出軌? 台南市議員質詢出糗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南投日月潭有遊艇、纜車可以坐,也可以騎著單車環湖,但你有聽過日月潭也有火車可以搭嗎?台南市國民黨籍議員許至椿在議會質詢時,不停的口誤講出「日月潭火車」,還大膽預言日月潭火車絕對會出軌,讓台下官員聽的一頭霧水,原來他把阿里山和日月潭混為一談。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想拿阿里山小火車當例子,點出鐵路安全問題,但是議員啊,台下官員恐怕想問你這句廣告標語,「你累了嗎?」因為議員你把阿里山小火車講成日月潭火車了。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說,這是政府的責任,真的是人命關天,繼續這樣下去,日月潭火車絕對會出軌。」

議員在搭阿里山小火車的時候,看見外包公司為了營利,不顧超載,讓遊客爆量擠上車相當危險,希望市長黃偉哲出席行政院會時可以提出建言,但結果是讓整場質詢完全失焦,議員本人也覺得好糗,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許至椿回應,「不是啦!是那個阿里山小火車,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口誤了。」

實際到南投日月潭來看看,走在櫻花樹下,整個好有日本氣息,還可以搭乘纜車,從高空眺望日月潭幽靜的美麗湖景,或是坐上遊艇,議員冒出一句日月潭火車讓人摸不著頭緒,這樣的質詢口誤真的是糗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