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程序 蘇揆喊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上午前往關渡宮拜媽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和總統蔡英文黨內初選協調還沒有結果,民進黨中常會可能1日會討論民調時程。賴清德說,相信主席卓榮泰會好好處理。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大家坐下來談。

在廟方幹部以及北投地區里長陪同下,賴清德造訪關渡宮,向媽祖上香祈福,求國泰民安,也不忘競爭激烈的總統黨內初選,賴清德再次強調對台灣的使命感和參選初衷,而民進黨初選延後,目前黨部規劃5月27日起至5月31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6月5日公告總統提名名單,相關時程將在五月一號中常會討論。

而蔡賴之間到底要走完初選,還是合作讓一加一大於二,曾經參加2008年總統大選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出看法,蘇貞昌說:「初選後才配很難,希望坐下來談。」賴清德則會回應:「我以2008為借鏡不要犯下當年的毛病。」

而蔡總統在兩廳院藝文廣場,以軍禮歡迎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執政的民進黨想要保住政權,就看黨中央協調小組的智慧能不能擺平黨內的各種聲音,接下來才能全力為了明年一月的大選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