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擬手機納民調 賴清德:初選恐失控

張之晴 徐弋桓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藍綠兩黨到現在總統初選還談不攏,民進黨部份,總統初選民調打算要納入手機,引發爭議。有媒體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認為,納入手機,初選會失控,不過,他否認這項說法,說會依照黨中央公告來執行。總統蔡英文則說,民調要貼近真實民意,相信黨部專家會充分討論。

簽書會現場支持者擠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新竹跑行程,就是不談選舉話題,平面媒體報導賴清德反對民調抽樣納入手機號碼,認為初選可能會因此失控。

不過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會依據中央黨部公告辦法執行,總統蔡英文只說交給專家來決定,總統蔡英文:「要做民調的話,民調一定要貼近真實的民意,才能找出最有競爭力的候選人,我們社會現實狀況是 用手機的確實很多,我相信我們的黨會做一個比較充分的討論。」

蔡賴陣營纏鬥不休,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大家都是同一個家庭,難免會爭吵,羅文嘉說,目前的共識就是5月22日,要確認初選時程還有相關規定,只是當家長的,要怎麼做到公平公正皆大歡喜,真的需要大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