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會外賽?! 賴清德批郭董兩岸政策

潘潔瑩 劉漢生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訪美時說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6)日對此表示,「駭人聽聞」,認為講出這種話的人,「有什麼資格選總統?」不過郭台銘回應,他當時的說法是遭特定媒體錯誤引用,他指的「中國」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應邀陪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和立委林俊憲直播品嚐台南美食,不過正在拼黨內總統初選的賴清德最關心的當然還是國家主權問題,砲火對準藍營郭台銘。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天有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郭台銘董事長在美國見了川普總統之後,公開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聽起來像是一個選特首的說法,那你有什麼資格選總統?」

不過剛從美國返台舉行記者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是強調,在私人專機上與媒體談到,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遭媒體錯誤引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我講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對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要給我亂扣帽子。」

郭台銘和賴清德對於國家主權話題隔空交火,誰才能捍衛台灣主權,成了總統初選藍綠兩黨參選人,都需要向選民說清楚講明白的重要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