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制憲基金會:賴代表綠贏面較大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藍綠兩黨連初選都還搞不定!台灣制憲基金會昨(2)日上午公布了最新民調,民進黨派出賴清德,贏面最大,高出蔡英文15%,至於在國民黨方面,聲勢浩大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上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的人氣還是藍營最高。

國民兩黨總統初選陷入膠著,台灣制憲基金會,在郭台銘宣布參選、韓國瑜發五大聲明之後,進行民調。藍營的人選支持度多有變動,韓國瑜以35.1%的支持度遙遙領先,郭董居於第三,反倒是朱立倫變成劣勢。在民進黨方面,賴清德有47.3%支持度也遠勝於蔡英文的32.%。

以兩黨支持度最高的韓國瑜、賴清德,配上柯文哲來選,韓國瑜拿下34.0%,賴清德30.5%,柯文哲23.7%。另外一份由TVBS所做的民調,國民黨總統大選人選,韓國瑜領先第二名的郭台銘20%,第三名則是王金平。而民進黨方面,由賴清德出線贏面比起蔡英文大。

由兩黨呼聲最高的韓國瑜、賴清德跟柯文哲一起比,民調最高的則是韓國瑜41%的支持度。雖然目前韓國瑜處於領先,但郭董積極出訪美國、持續拉聲勢,綠營的蔡英文和賴清德也持續下鄉,在兩黨初選時間出爐之前,各自耕耘,誰能出線,都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