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 大談施政成果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力拚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和高中生面對面座談,談到施政成績,要大家訂閱她的社群媒體,也接受學生現場提問,回答年輕學子關心的教育、轉型正義等問題。而正在日本訪問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很忙碌,參觀豐洲市場,拜訪東京大學,積極向日本取經。

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生排排坐,總統蔡英文神情輕鬆,看學生演出也和大家聊聊施政成果,只是埋頭工作還不夠,蔡總統努力經營社群網站,現場還調查學生有沒有訂閱,也強調她不是要做網紅而是做總統。

總統蔡英文提出,過去3年政策破框,現在跟民眾溝通也要破框,這證明蔡英文政府不是守舊的政府,我們會與時俱進,不要強迫我改變服裝這件事,那第二個,社群媒體的發展,再次深化對於民主價值的信仰,現在台灣用IG不用翻牆,政府也不會審查貼文。

總統在忙碌努力跑行程鞏固人氣,因為民進黨總統初選,即將進入民調階段,和對手賴清德分出勝負,總統笑而不答,賴清德也積極在日本取經!

參訪東京豐洲市場,現代化的場地,賴清德試乘砲台車,也發現當地使用大量機械設備取代人力,希望未來台灣可以借鏡,學習它的管理方式,還到東京大學與學者座談,另外也參觀2020東京奧運場館,希望能跟日本加強合作,藉由東奧讓世界看見台灣。

同時也拜會了三位前日本首相,賴清德向前首相野田佳彥,針對台灣與中國問題交換意見,與海部俊樹、討論台日關係議題,也跟前首相、現任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討論東奧的合作可能,希望能尋求支持,回台後繼續衝刺黨內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