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訓示台媒宣傳一國兩制 總統譴責

蔡岳霖 薛松乾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5月10日在北京登場,其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與會者時表示,兩岸未來要實現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要靠媒體共同努力,不只總統蔡英文譴責談話內容,證實中國對台灣媒體的施壓外,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也批評統戰意味強烈,而且不需要共產國家來告訴媒體怎麼做。

5月10日這一場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跟現場來賓握手的正是中國政協主席汪洋,CCTV兩制台灣方案推動袓國和平,會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汪洋談話卻是要求努力宣傳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強力譴責。

總統蔡英文證實,中國對台灣媒體的施壓對台灣民主新聞自由及內政很大的干擾,柯承亨說,統戰意味相當強烈,而且不需要共產國家來告訴媒體怎麼做,再看看裡頭的台灣媒體,基進黨臉書影片一一點名參加的有哪些人,是不是有國安局指稱的同路媒體國安局不願直接點名,其中影視文創欄位中,鄧長富被寫著是華視文化董事長,華視嚴正聲明,這是不實訊息,網路社群散布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一覽表,華視文化也名列其中,華視再三聲明以正視聽。

聲明內容

關於網路社群及line所散布之「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一覽表」,當中點名華視文化為其一,中華電視公司特此聲明,該參加兩岸媒體峰會之鄧長富先生為華視文化前員工,該員現與華視文化毫無關聯,網路所云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云云實屬不實訊息,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華視發言人 吳御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