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九子刑期出爐 陸委會:深表遺憾

占中九子刑期出爐 陸委會:深表遺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占中案判決結今(24)日出爐,大陸委員會對此表示,「占領中環行動」是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的和平抗議行動,對於參與者遭控罪名成立及遭判刑事深表遺憾。

陸委會表示,港人追求民主、法治、人權的公民運動,係香港珍貴的民主資產,更是社會前進的動能,執政者應正面看待其時代意義,尊重並保障人民政治權利。倘若一味擔憂畏懼、甚至以刑罰嚇阻,片面否定「公民不服從」權利,不但無法彌補政治體制的缺陷,更將錯失改善國家病態體質的良機。

陸委會指出,中共一方面強調講好「一國兩制」故事,一方面卻壓縮香港民主自治與自由人權空間,自曝其短;全世界均密切關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情形,我國人亦不會遭欺瞞誆騙。陸委會並呼籲相關方面信守基本法對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才是真正符合法治原則,及維繫香港繁榮發展的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