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執政3年 朱:拚政治100分 拚經濟0分

尹智剛 黃昭盛 蔡岳霖 潘建任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朱立倫,上午召開中外記者會,對總統蔡英文執政三年來的施政進行總體檢。朱立倫認為蔡總統在拚政治、反中恐中和意識型態上,都是100分,而在拚經濟、國際空間與台灣的安全,則是0分。他提出恢復閣揆同意權,投票年齡降到18歲,也喊出兩岸關係應該求同尊異,讓兩岸領導人在金門會面發表和平宣言。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朱立倫:「拚政治、反中恐中、意識形態100分,拚經濟、國際空間安全都零分,三年表現比扁還不如。」朱立倫召開中外記者會,將近半數的國民黨立委都來捧場,他認為三年來,蔡政府政治不和諧兩岸不穩定經濟不成長,讓民眾面臨高房價高空汙,美中台關係正走在高風險的道路,強調台灣不應該升高兩岸對抗局勢。

朱立倫是國民黨第一個,端出政策牛肉的總統擬參選人,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鬆口,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還說要是當選會在高雄辦公,朱立倫對此表示:「均衡南北是好想法,一定要做,但政治首都在台北是全民共識。」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王金平認為:「那個牽涉太多了啦,不曉得他怎麼想的。他怎麼想就怎麼講,那我們要先了解他怎麼想,所以對他的講法我們不做評論。」韓國瑜拋出新想法,不但黨內競爭者看法分歧,也讓南北發展議題,成為政壇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