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非聯合國會員? 韓國瑜講錯話遭譏「百度資訊給錯?」

瑞士非聯合國會員? 韓國瑜講錯話遭譏「百度資訊給錯?」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時,拜會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在台上致詞時,脫口而出講到「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是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把喜馬拉雅山旁的不丹,移到了阿爾卑斯山旁邊,被網友譏笑為「瑜公移山」,沒想到,近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竟然又稱「瑞士非聯合國會員」,笑話又添一則。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在臉書「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上發文,引述媒體訪問的一段話,中美貿易戰升溫,台灣角色備受關注,他說,中華民國非聯合國會員,一直被視為國際劣勢,但歐洲瑞士也不是,台灣應思考如何把劣勢轉為優勢。

周偉航表示:「瑞士明明就是聯合國會員國,講大話前應該先孤狗一下,一分鐘就可以堵起大腦的洞。」據了解,瑞士從2002年9月10日就已經是聯合國的會員,至今已經17年之久。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不要這樣逼他,他有講對瑞士而非瑞典就已經很對得起89萬2545票了唷!」、「為了避免韓粉出征,瑞士今日宣布退出聯合國。」、「都是文化局打韓小組害的 給他錯誤資料」、「小心韓國瑜唸心經迴向給你」、「他還能懂什麼?那家酒店的酒好還是檳榔怎麼包比較好吃?」、「百度的資訊是不是給錯了不然中國高雄市長怎麼一直講錯 上次不是那個啥山也是」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