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前高官遙控文化局 前局長3點回嗆「自己不用檢討?」

韓國瑜稱前高官遙控文化局 前局長3點回嗆「自己不用檢討?」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在議會中備詢時,講出「前文化局高官」遙控文化局下屬,要讓他出洋相,還稱「現在的市府內有打韓小組」、「指揮常任文官,在旗山每週開會黑韓」,前文化局長尹立在臉書上直說「反正他胡說八道也不是第一遭了,在議會答詢還是信口開河,其實真的非常不適當」,並用3個回應來回覆韓國瑜的指控。

尹立表示:「事務官依法行政,皆須服從長官命令,以前我是局長,當然聽我指揮,但即使是我的號令也要依法行政,我已經離開半年多了,現在市府的領導統御自己不用檢討?」

尹立說:「政黨輪替在台灣已成常態,常任文官受民選首長指揮,已經不是高雄一個孤例,這種說法對事務官非常不尊重與不信任,這樣之後的施政,如何可以上下一心為市民服務?奉勸韓國瑜一句,如果真正想做事,請先從信任常任文官開始;如果把文官當賊,自己又闖禍時,卻怪文官不忠,這樣不好吧?總不會是文官叫你在美術館大聲喧嘩喊口號吧?」

尹立還說:「我從來沒有到旗山開過任何會議,現在黑韓的藍色蜘蛛網才精彩,從蔣萬安的『韓粉都是比較沒理性』,黃光芹與館長近來對韓的開炮,董智森講到大多數的韓粉是垃圾,到唐湘龍講韓國瑜想選總統是2019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難道都是這個虛構的黑韓小組操控的?」

尹立最後呼籲:「好好地把市政熟悉,該做的工作做好,我知道要去選總統無心市政了,但一直不做事也不認真,然後說中央卡韓、前朝黑韓,一直搞話題轉移施政不力的話語,無助社會與城市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