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把官員請出場 柯:不恰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但焦點全部放在上週六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凱道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有40萬人參加,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卻說警方沒有估計,也沒有對外公布,議員質疑有沒有受到上級壓力?市長柯文哲趕緊跳出來說不關他的事情。而高雄市議會3號質詢時,有議員要求官員全部離開,只留下市長韓國瑜,柯文哲認為這樣不太恰當。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今天我們台北市議員同樣把你留在這邊,把所有列席官員全數請出議場外的話,你覺得恰不恰當?」,柯文哲答「不恰當」,戴錫欽問:「所以你到現在還是認為台北市議會素質比較高一點?」,柯文哲說「我覺得這一屆特別好」。

高雄市議員3日在質詢時,要求官員全部離開議事廳,只留下韓國瑜以及3位副市長和秘書長,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不恰當。

而總質詢焦點還有,上週六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誓師大會,現場到底來了多少人?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回應,「集會人數我們沒有估計,也沒有對外公布。」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問,「那為什麼媒體報導警方估計5.5萬?這是媒體做假嗎?還是警方自己私下去講?」陳嘉昌則說,「這要問媒體」。主辦單位一度宣稱有40萬人,但台北市警局說沒有估算。

台北市議會話題繞著韓國瑜打轉,這股韓流威力會持續多久?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