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發財外交 郭台銘酸"抄我的"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2020藍綠總統激戰,藍營不約而同打出「發財政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造勢,提出發財外交,同黨對手郭台銘大酸是抄他的,朱立倫也指出,類似的內容自己過去也提過,指的是經貿外交,不過再被問到發財外交要怎麼做?韓國瑜表示,沒有什麼抄不抄,只是舉例。

凱道造勢高雄市長韓國瑜大談發財外交,卻被黨內對手郭台銘狠酸,郭台銘說,「有看到韓市長喊的那個拚經濟的口號,發財外交、加入FTA,我看好像都在抄我的。」

又是被說抄的、又是被說喊口號,發財外交到底怎麼做?韓國瑜解釋給外界聽,他說「所以如果每個駐外使館都有衝經濟這樣子一個任務,用經貿當重心,我們外交一樣可以做很好,發財外交,我只是用這個舉例而已,沒有什麼抄不抄誰的問題。」

另一個對手朱立倫,表示自己在2014年就已經提出經貿外交,也給韓國瑜台階下,朱立倫說,「經貿外交是一個互利雙贏的,透過做生意、透過經貿能夠拓展我們的外交空間,那我相信韓市長講的發財外交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國民黨內對手對經濟各有各的看法,誰的牌是真有端出牛肉,就看接下來怎麼再接再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