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睡前要喝高粱" 黃光芹po文批韓國瑜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22)日深夜PO文,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花天酒地,睡前也要喝一大杯高粱才能入睡」,韓國瑜今天在議會受訪時回應,年輕時曾經荒唐過,曾經迷失過方向,但是他是個有反省能力的人,所以他睡前不是喝高粱,而是唸佛經,更當場背誦整整一分鐘的心經,其實不少政治人物,遇到紛擾都會以佛法、佛經來回應化解爭議。

韓國瑜在議會大唸佛經,因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PO文,說他花天酒地,睡前要喝一大杯高粱才能入睡,其實不少政治人物都會引用佛法,來化解政治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年前,因為大巨蛋案被議員痛批,在議場聽訓時被抓包在讀金剛經,去年柯文哲出席青年創業論壇,就曾妙答讀金剛經的原因。

還有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當年馬王政爭時,王金平差點被拔掉院長寶座,卻能以菩薩來形容,出手開鍘的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怡樺,用好言好語,來回應敏感政治話題,四兩撥千金之外,也展現政治人物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