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爆衝突 港警動用催淚彈橡膠彈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過反對派人士已表示,只要港府不撤回條例,遊行示威將持續。回顧這週的「反送中」遊行,原本的和平示威最終變成警方暴力鎮壓,香港警方事後表示,在驅散的過程中,確實向示威群眾使用橡膠子彈等武器。然而香港人民還是挺過來了。

2019年6月9日,大批人潮擠爆香港的街頭高喊口號,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也就是俗稱的「送中條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成員:「我們不只要讓全世界看到,香港人反對『送中條例』,要讓全世界看到,我們香港人維護公義的精神!」

民眾和平示威,但港府堅持要在12日將修訂草案,提交立法會二讀辯論,於是掀起第二波抗爭行動,群眾試圖攻佔立法會,衝突中港警使用了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香港警方解釋,一切手段都是為了驅散所謂的「暴徒」,卻也造成數十人受傷,震驚國際社會,香港立法會最終在壓力下,決定延後二讀。

聲稱沒有「出賣香港」的特首林鄭月娥,更在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反對派堅持要港府撤回,因為《逃犯條例》」一旦修訂後,最後只要特首拍板決定,不需經過立法會的個案審查,逃犯就可直接移交給中國。如今人民的反對,暫時讓港府收手,但這股力量能否延續,時間會給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