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e點通網站 近4成項目無人用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花五千萬設置「台北市民E點通」網站,提供民眾線上申辦包括區政、民政、財政、文化等服務,但卻被議員踢爆,有高達約39.4%的項目,去年使用次數掛零,痛批市政E化淪為口號,而負責網站的北市府研考會,則出面澄清,過去三年的數據,掛零的比例,都不超過5%。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將台北的城市生活全面智慧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E化城市,卻被議員踢爆淪為口號!北市府投入五千萬,打造「台北市民E點通」網站,提供包括區政、民政、財政等服務申請,但光是去年,就有470個項目使用次數掛零,比例將近四成,根本就是浪費資源!

台北市議員 許家蓓 :「有三成的服務是連續3年都沒有使用,這些e化的服務淪為蚊子服務嗎?」

議員點名,北市府推廣不力,民眾不買單,但今年還打算新增275個線上申辦項目,相關費用還得再花200萬,根本就是浪費錢,但真的是這樣嗎?北市府研考會服務精進組組長 林琪蓉:「近三年線上申請,沒有做線上申請,其實都在5%以下。」

北市府澄清,E點通還有提供外站連結,才會給人本站「零」使用的誤解,另外,像是補助電影製作以及治安風水師的項目,不管線上或是臨櫃都沒人申請,才會掛零!而且原本的「台北市民E點通」網站,是在2001年設置,部分系統無法新增,預計網站會在年底下架,將推出新的平台,讓市民在使用上更安全、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