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柯劉會」? 國台辦:具體尚未掌握

雙城論壇「柯劉會」?  國台辦:具體尚未掌握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翻攝中國人民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0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4日上海登場,屆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出席,議題聚焦在經貿、創新、產業等交流上;有關柯是否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26)日表示:「關於論壇的具體活動安排,目前我不掌握。」

推動兩岸城市交流為主旨的雙城論壇,今年輪到上海市主辦,此次主題定調在「創新、合作、未來」上,並延伸至生物科技產業交流、醫學科技發展、文化、青創與智慧城市等四個分論壇,分別探討城市未來的發展模式,盼藉此促進兩市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增進兩地民眾民生福祉。

不過每年雙城論壇,免不了提到兩岸關係,回顧去年論壇,柯文哲就拋出「兩岸一家親」引發爭議,柯近日受訪,強調這次要談比較實質的問題、「講到政治大家都高來高去,至少賺錢沒有爭議」;對此,安峰山表示,只要對於兩岸關係及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兩岸城市交流就可以行穩致遠,展現廣闊前景,造福兩岸同胞。

至於媒體關注劉結一是否與柯文哲促成「柯劉會」,安峰山語帶保留:「關於論壇的具體活動安排,目前我不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