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支持一國兩制 沈智慧怒告王義川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委員沈智慧在6月15日,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的兩岸公益論壇,但前台中市交通局長,也是現任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在臉書貼文,批評沈智慧在論壇上,公開支持一國兩制,對此沈智慧公布當天影片,強調自己沒有說過類似的話,還到地檢署按鈴,控告王義川加重誹謗以及涉嫌違反選罷法。

立委沈智慧,6月15日在廈門,參加海峽論壇的兩岸公益論壇,針對中華文化宣傳演說,但前台中市交通局長,也是現任的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在臉書上貼上當時照片,批評沈智慧跑去中國說支持一國兩制,還稱習近平是國家主席。沈智慧服務處的電話,從早上開始就被選民打爆,助理們不斷解釋,但有人直接到服務處抗議。

面對輿論,沈智慧在律師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王義川加重誹謗,以及涉嫌違反選罷法,沈智慧:「因為我已經是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沒有提過相關字眼。」

沈智慧表示,自己是以中華華夏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參加論壇,而不是立法委員,至於演講時出現的文字包括稱呼習近平是國家主席,她說那是宗教團體提供的簡報,公布整段演說影片反駁王義川的貼文,而王義川則是繼續用臉書回應,沈智慧有沒有在中國「支持一國兩制」自己很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