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赴中挺"一國兩制" 時力:踐踏台灣人

沈智慧赴中挺"一國兩制" 時力:踐踏台灣人 | 華視新聞
台中市立委沈智慧於海峽論壇發表演講,公開支持「一國兩制」引起眾怒。(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第11屆海峽論壇於1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陸委會先前已告誡各界任何參加「民主協商」、「探索一國兩制」的活動,都可能涉及法律問題。台灣多個縣市長或副首長原擬參加,最後紛紛打退堂鼓,政界人士多低調避談論壇,但台中市立委沈智慧、議員李中,分別參加文化活動,其中沈智慧不但說自己支持一國兩制,還用簡體字製作PTT搭配演講,引起許多人的憤怒。

藍委沈智慧挺一國兩制 時力轟踐踏台灣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在臉書發文,譴責兩人的行為,並指出「中國正在舉行『海峽論壇』,中共政協主席汪洋開幕致詞重申『習五條』,並發表對台灣統戰言論,之前陸委會就已經警告參加『探索一國兩制』等活動,可能涉及違法。」原本眾多要參加的縣市長紛紛打退堂鼓,唯獨兩位出身台中的民意代表, 台中市北區北屯立委沈智慧,以及準備參選立委的台中市議員李中,都無視警告,執意參加海峽論壇。

其中沈智慧甚至發表演講,提及習近平的兩場國際演講,是中國與美國在世界經貿論壇及聯合國,進行的外交角力。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表示,沈智慧身為「中華民國立委」, 竟然在美中貿易戰進行地如火如荼之際,前往中國大力讚賞習近平。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痛批,「沈智慧這種通敵行為是恪遵哪一國憲法?對台灣效忠嗎?遑論增進人民福祉,根本是踐踏台灣人,葬送台灣主權!」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17)日在臉書PO出沈智慧演講的照片,並寫下:「台灣可以選出這種立委、國會議員。自己跑去中國說自己支持一國二制,還爭取上台報告,認真的用簡體字做投影片,以便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關鍵紀錄,並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結果是明年立委大選,仍然繼續狂掃台中市北屯北區。」底下許多網友痛批沈智慧的作為「臺奸國賊!天誅地滅!」、「公然叛國」、「丟臉」、「可恥」。

台中市議員李中趁市政總質詢空檔,昨天趕往建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他受訪表示,並非以議員身分受邀,而是他兼任「台灣省姓氏研究學會」理事長,台灣各地對姓氏研究興趣的約30名青少年報名參加。

黃智賢哽咽開講 稱"一國兩制"是體貼

此外,海峽論壇昨天上午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媒體人黃智賢也在場發表演說,她數度哽咽,並說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黃智賢並強調「兩岸分隔70年仍未統一,這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痛,不要讓悲劇繼續下去,大陸、台灣聯合起來才有未來。」她甚至主張疾呼兩岸要坐下來談,「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這番言論也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許多人怒喊「不要回台灣了,歡迎在中國定居」、「好噁心」、「果然是台奸」、「賣國賊」等評論。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在場發表演說,並說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圖/只是堵藍FB)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在場發表演說,並說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圖/只是堵藍FB)

近來黃智賢才因評論「反送中」遊行時,指出香港年輕人「有上街抗爭打警察的自由耶!」大讚其為「一國兩制的成功」,一再口出狂言激怒了不少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