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國瑜為了登革熱嗆蘇揆 綠轟作秀

王美雅 邱顯雄 許利森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上在電視台現場節目嗆聲,砲轟如果中央再不給防疫經費,那再多一個登革熱病例,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這番言論引發論戰,民進黨籍議員批評,高雄市府6月14日才發給中央公文要5318萬的防疫預算,三天後,就在節目上喊話,根本是作秀,而行政院也在半夜回應韓國瑜,說會全額給,不要急著把帳算在誰頭上。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上在電視台現場節目中慷慨激昂地表示,他北上行政院開會要防疫經費有多委屈,嗆聲再不給錢,就把帳算在蘇院長頭上。激情言論引發論戰,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先開砲:「看看時間序,市府14日發文給中央,爭取5318萬的防疫預算,三天後,就在政論節目中嗆聲,合理嗎?」

高雄市府因為登革熱預算跟中央互槓,最近卻有高雄市民發現,高雄還沒發大財,先「發大草」了。實際觀察發現,高雄市不少公園人行道旁雜草叢生,高度甚至有60.70公分高,茂密的草會不會容易躲蚊子,工務局則表示,最近一下高溫一下持續性降雨,會導致雜草長的特別快,民眾反應後就會立刻派人去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