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疫 蘇揆:高市府不該做的亂做

黃昱賦 許文男 SNG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廣播節目裡提到,現在高雄防疫靠自救,感受不到行政院的大力資助,對此蘇貞昌院長回批韓國瑜,不要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亂做,還有一級主管鬧出小三通的笑話,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南下屏東參訪,對於雙子星開發案,批評總統蔡英文,總是喜歡拿國安當幌子。

行政院長蘇貞昌猛烈批評,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專心登革熱,就是因為現在高雄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上廣播節目時說感受不到行政院大力資助。

高雄市長 韓國瑜:「疫情跟天然災害,指揮官的決心跟態度非常非常重要,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還感受不到行政院有這麼強大的資助力量來幫助高雄。」

近期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鬧出的小三通爭議,也被蘇貞昌拿來狠酸一番,行政院長 蘇貞昌:「沒有看到專心登革熱防治有效,卻鬧出所謂的小三通首航的笑話。」

同樣是地方與中央隔空交火,投審會日前以「國安疑慮」為理由,駁回雙子星開發案,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與總統蔡英文槓上,柯文哲南下屏東參訪時,批評蔡英文把國安當幌子,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不喜歡她拿國家當幌子,她想怎麼用就怎麼解釋,這是我不喜歡的地方,沒有人說國家安全不重要。」

即將登場的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會不會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也備受關注,柯文哲說有要求見面,但是目前為止對方並沒有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