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談「憲政」 周錫瑋突喊:大港你贏了

國民黨談「憲政」 周錫瑋突喊:大港你贏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首場總統初選參選人的「國政願景發表會」25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四大議題聚焦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第二階段的問題抽中了「憲政題」,題目詢問「總統應遵守憲法,但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違憲亂政、卸責濫權,甚至廣設東廠等違憲機關。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您覺得應如何導正目前違憲亂政的情況?」

郭台銘第一個回答,他談起了最近紐約時報形容他在中美之間走鋼索,而中華民國的命運早就走在鋼索,一頭是華盛頓、一頭是北京。他表示台灣有實力成為美國重建供應鏈的夥伴,也有能力協助大陸轉型成功,他有經驗與跟美國周旋談判。他話鋒一轉痛批蔡英文雖然依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但民進黨存在的目的是消滅中華民國,因此2020一定要拉下民進黨,才能維護中華民國憲法。

張亞中發言指出,民進黨當然要違憲,因為中華民國不關民進黨的事、破壞中華民國憲法是理所當然的。他也藉機批評國民黨「走獨裁路線」,因為他先前曾為反年改議題向國民黨尋求協助,但國民黨當時沒有介入,直到選舉才出來批評民進黨。他說,平常都沒抗爭、沒上街頭,往後民進黨只要破壞憲法,黨主席就應該帶大家上街頭。

韓國瑜則說,很多人誤以為總統權力很大,可以把手伸到行政院,伸到政策人事,忽略了行政院是最高行政機關。他表示,民進黨違法違憲導致混亂,因為蔡英文不愛中華民國、不要九二共識、不敢台灣獨立,而蔡英文始終不願面對這些問題。他說民進黨執政這三年,各行各業苦不堪言,用意識形態的幻術欺騙大眾。

周錫瑋表示,民進黨迫害憲法,目的是搞獨立建國、走專制霸道。蔡英文也從來不講中華民國,民進黨認為不講中華民國,台灣就獨立了,所以才不甩憲法。他批評民進黨破壞自由民主,如近期的國安法修法,把大陸地區當敵國,把跟大陸交流的當成匪諜。他還說,若自己當選總統,一定會把陳水扁關回去、廢除所有民進黨設立的違憲機關。他還跟上潮流,送蔡英文一句「大港你贏了」。

「大港你贏了」這句流行語源自音樂盛事「大港開唱」,樂迷用台語諧音的哏,當作宣洩情緒的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