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首題抽中「國安」 郭:富士康不怕受中國威脅

政見會首題抽中「國安」 郭:富士康不怕受中國威脅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今(25)日舉行國政願景發表會。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今(25)日舉行國政願景發表會,在開場後的各自論述結束後,第二階段的國政提問第一題抽中國安題,題目為「維護中華民國安全基本上要依賴3根支柱:一、強化與大國,尤其美國的關係﹔二、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三、提升國軍的嚇祖能力。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

第一位發表回應的是朱立倫,他表示國家安全不只是國防,國安牽涉台灣和中國、美國的關係,並強調自己會平衡與美中的雙邊關係,不會偏向哪一邊,也喊出「親美、和中、睦鄰」的口號,說明自己未來不會只按照中國的意思去做,最後也不忘酸同為候選人的郭台銘,工廠都設置中國,意指郭台銘有可能受到中國所牽制。

郭台銘為第二位發言者,一開始即不斷強調自己的愛國之心,表示希望能替台灣人做事,國防方面他提到將購買更高科技含量的防禦性武器、提升自主國防實力,而面對朱立倫的質疑,郭台銘也強調,自己不會被中國綁架,富士康是一個面向全世界的工廠,不會害怕中國,「若富士康受到中國威脅,將隨時轉移工廠陣地。」

而韓國瑜對此問題表示,針對台灣的國防安全問題,自己也時常詢問其他國家的專家,並且強調台灣必須要找到自己的價值,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一切基礎。

張亞中則表示,維持和平很容易,「不要台獨、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並多次談及九二共識不可能有和平;而周錫瑋回答表示,台灣必須加強自己的實力,同時和各個國家保持和平關係,不要輕易樹立太多敵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