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 5參選人較勁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昨(25)晚登場。五個參選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還有朱立倫都有備而來。朱立倫幾乎全程不看稿,還揶揄對手,相當有自信。韓國瑜首度拋出「中華民國兩個地區」的說法,但郭台銘強調,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92共識,更不接受一國兩制。周錫瑋則是砲口對準總統蔡英文,怒轟專制。張亞中則是主張兩岸關係,應該是分治不分裂。

先禮後兵展現風度,國民黨總統初選的五個參選人把握12分鐘暢談政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周錫瑋:「我們的國民難道沒有看到蔡英文的專制腐敗,沒有看到蔡英文的霸道,破壞民主,沒有看到蔡英文違反中華民國的憲法?」還怒轟國安法質疑博士學歷,第一棒周錫瑋,砲口對準現任總統蔡英文。

談到兩岸,韓國瑜首度拋出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說,郭台銘也有他的看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沒有各表就沒有共識,一國兩制從來就不適用於台灣。」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韓國瑜:「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標示非常清楚,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自由地區大陸地區,所以兩岸之間任何的交流,中國大陸一定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第一場政見發表會,主題包括憲政兩岸國防外交,張亞中以及朱立倫都針對韓國瑜先前主張,提出論述,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張亞中:「國防靠美國的思維是不對的,今天台灣做為美國的棋子,最終可能成為美國的棄子,我認為兩岸未來就應該以分治不分裂,這個法理的現狀為基礎,簽署和平協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台灣要靠民主,和平要靠智慧,然後我們的經濟要靠開放,最後很重要的一點,勝利要靠團結,我們一定是反對台獨,一定是反對獨裁,同時我們反對一國兩制,我們要講得非常清楚。」

而綜觀全場,韓國瑜只穿招牌藍色襯衫,另外四人都西裝領帶表示慎重,朱立倫侃侃而談,幾乎全程不看稿相當自信,還不忘揶揄對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大家辛苦了,在這邊聽了一個小時的朗誦跟演講比賽,今天國瑜兄有點緊張,你是地主,輕鬆一點,郭董剛才我在旁邊有點偷笑,就是說他稿子最後一段要寫長一點,因為他時間還不夠。」

第一場政見發表會落幕,表現孰優孰劣,就交給選民來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