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政見會 韓喊當塞子 郭自稱最強外掛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五位參選人針對憲政、兩岸等議題各自闡述,過程中,也出現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句子,像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泡澡塞子」來比喻台灣的角色,郭台銘自認只有他和多國領袖有私交、「開外掛」,朱立倫則是以自己的名字開玩笑,說自己是「正常倫」。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一場國政願景說明會登場,參選人先禮後兵,但國家安全議題卻是重中之中,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韓國瑜:「當個(世界的)塞子,水很重要,量大,浴缸要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中華民國最強外掛。」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我是國民黨的候選人當中最正常的一位,(朋友)說我是"正常倫"。」

兩岸立場同樣無法迴避,韓國瑜認為現狀是一國兩區,郭台銘回到藍營傳統一中各表論述,朱立倫則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不用怕得罪北京,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就是朱立倫的立場。」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大陸不鴨霸,台灣不挑釁,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發生。」

經貿方面,韓國瑜要拉進來打出去,郭台銘自認識經濟戰略產業布局的第一人選,朱立倫打算設立「自經區」,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韓國瑜:「敗家子外交這個是一定要改,改為發財外交跟經貿外交。」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只有我擁有與多國領袖之間的個人交情,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憲政議題,韓國瑜支持台灣優先全力支持中華民國,郭台銘說中華民國要找回自主性,朱立倫提出恢復閣揆同意權降低投票年齡,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韓國瑜:「家裡買一台洗衣機、電視機,怎麼樣也要用個一二十年,行政院長平均壽命只有一年,這個對嗎?」

說明會上參選人金句連發,就是希望給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爭取支持,能搶得明年總統大選,為國民黨披掛上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