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政見會頻點名 總統酸郭:花不少錢

張之晴 徐弋桓 榮昊北 張政慧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昨(26)日國民黨初選政見會首波開打,政見會中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在政見會上都把砲火對準總統蔡英文。蔡總統今天(26)日回應,自己聲量最大,但廣告時間,卻是郭台銘的聲量大,應該是「花了不少錢」。至於韓國瑜提出台灣要當「泡澡浴缸的塞子」,總統說,「塞子」的比喻實在很難理解,但高雄市政府狀況多,倒是要把「栓子」栓緊一點吧!

在這場政見會上,提到美中台三方關係,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說「台灣不要當棋子,要當浴缸的塞子,可以泡澡。」然而,這樣的比喻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即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再仔細解釋一番,卻還是讓向來嫻熟國際事務的蔡總統,聽得很模糊,蔡總統下午也來到宜蘭參訪,說自己選舉,也不忘顧國政,面對中國壓力,強調自己始終捍衛國家主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25日出席「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並受邀剪綵,但旗津和中國溫州要小三通,根本從沒聽說,陸委會就強力譴責,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高雄想發大財,不可以違法亂紀,高雄市政府立刻撇清,說這是私人船公司行為,與市政無關,但風波越演越烈,綠營議員及民眾罵聲不斷,潘恒旭現在出面道歉,坦承逾越了應有的分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