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烏龍惹議!韓國瑜陪同潘恆旭道歉

小三通烏龍惹議!韓國瑜陪同潘恆旭道歉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烏龍小三通首航典禮引議論。(翻攝黃昭順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本月25日出席上和海運公司舉行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卻被踢爆是「假小三通」,引發外界議論;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28)日上午發表上任半年政績,特地於會後請曾擔任交通部長的副市長葉匡時出面解釋,葉匡時指出潘恆旭犯了「活動與觀光業務無關」與「未查證活動儀式」兩大錯誤,韓國瑜並陪同潘恆旭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韓表示,「造成社會上紛紛擾擾、議論紛紛,我們非常的不好意思,未來市政府這邊一定會嚴格督促」。

蘇貞昌斥「鬧劇」 高市府展開內部調查

對於潘恆旭出席「高雄小三通」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中斥鬧劇,要求高市府審慎督導一級主管言行;對此,葉匡時今日特向媒體指出,高市府已展開內部調查,也已向警察局和檢調單位說明,此事件疑涉及詐欺行為,希望請內政部或陸委會協助調查、了解整個事件。葉匡時表示,潘恆旭犯了「活動與觀光業務無關」與「未查證活動儀式」兩大錯誤,「必須公開跟社會大眾道歉」。

韓國瑜也補充表示:「我會責成所有市政府相關局處,爾後任何活動慶典、禮儀各方面的事情等等,通通要進行了解它的性質、他的背景,還有這個活動的人,有沒有什麼其他的主目標之外的其他次目標,跟我們衍生出來相關其他目標、目的等等,我想我們都會要全面的來要求」。

韓國瑜陪潘道歉 懲處問題無下文

韓國瑜接著向社會大眾道歉:「這次造成大家紛紛擾擾,市政府這邊,可能觀光局這邊是沒有注意到,我們一定會嚴格的改進。我們已經正式的請警察局介入調查,也希望盡快來立案調查。因為很多民眾都覺得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造成社會上一些紛紛擾擾、議論紛紛,我們非常的不好意思,未來市政府這邊一定會嚴格督促」,不過對於是否會懲處潘恆旭,韓國瑜僅以「謝謝!謝謝!」回應,接著便離開。

上和海運公司本月25日在高雄舉行「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事後證實是場烏龍,不僅上和海運已註銷解散,這條小三通航線也不存在,而業者對外宣稱承租行駛該航線的兩艘貨輪,根本尚未取得租約,但潘恆旭當天卻到場觀禮並致詞。對此,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日前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潘恆旭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外患罪」,全案目前由雄檢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