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 楊安澤怨被消音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年就要舉行總統大選,這次有個很大的亮點,就是台裔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上個星期參加首場初選電視辯論,結果他發言時間不到3分鐘,而他自己也質疑,為什麼輪到他講話的時候,麥克風就剛好沒聲音。不過這場電視辯論之後,楊安澤的人氣不減反增,推特追蹤人數創新高的幅度,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

美國民主黨首輪總統初選辯論落幕,台裔參選人楊安澤的發言時間,比起其他重量級參選人少了很多,前副總統拜登講了12分53秒,有女版歐巴馬之稱的參議員,賀錦麗講了11分37秒,其他人平均講話都有10分鐘,楊安澤只有發言4次,而且發言時間也最少,總共只有2分56秒,但話不在多有說到重點就行。

楊安澤在這場電視辯論之後,人氣不減反增,本來推特只有33萬人追蹤,辯論後追蹤人數超過50萬,網路人氣增幅達到49%,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楊安澤主打全民基本收入,每月給每個18至64歲的美國人,1000元美金,這樣的政見選民怎麼看,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