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不滿公投與大選脫鉤 正反意見兩極

【午間搶先報】不滿公投與大選脫鉤 正反意見兩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公投與大選脫鉤 正反意見兩極】

面對國民黨今天下午將集結上凱道抗議「鐵籠公投」,公投到底該不該綁大選?成為各方爭論的焦點。前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認為,公投綁大選只會變成政黨的操作工具,社會爭議應該透過立法解決,行政、立法部門不能解決的,才走上公投。不過,也有民間團體表示,他們過去想要透過立法解決爭議,往往遊說了十年,卻都沒有進展。他們質疑,公投的門檻過高,不綁大選如何能過得了關呢?

【網PO店內大聲喧鬧影片 韓粉再成箭靶】

高雄這幾天正在舉辦國際觀光節活動,市長韓國瑜邀韓粉來觀光,還一起快閃,但有網友在臉書PO出韓粉聚集在店家大聲喧鬧的影片,無視店內其他顧客的感受,同時也有人質疑,擺在高捷內的活動背板,竟出現韓國瑜競選總統的標語,難道是花公帑替市長造勢?觀光局立刻澄清,這是廠商自發性挺韓行為,市府沒花半毛錢。

【高雄塑膠工廠暗夜大火 延燒近4小時】

高雄市湖內區一處塑膠工廠,深夜發生大火,現場不斷冒出濃煙,烈焰沖天,火勢延燒近四小時才撲滅,當地居民PO出大火影片,引發關注,因為一樓倉庫內堆放大量塑膠原料,火場不時傳出巨響,還飄出異味,環保局針對空氣品質持續監測,因燃燒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依空汙法告發開罰。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