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總統.立委選舉 藍營喊1+1大於2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要拼總統跟立委選舉,也喊出「1加1大於2」。但公開場合卻很少看見黨內立委相挺郭台銘。郭台銘今(2)日說,這是因為黨內誰站出來支持他,就會被其他粉絲攻擊。不過,學者指出,郭台銘的吸票效應,不如其他有選票基礎的參選人。那麼,到底誰才是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來者不拒,為自己新書催人氣,不過辦了不少活動,總形單影隻,幾乎看不到黨內立委選邊,他自已幫自己找台階下。郭台銘說,「誰說沒有立委挺我?只是說,他們怕被哪一家軍攻擊,不敢。」新書發表會外,就連最近參加的園遊會,台上就他一個人獨撐全場。

只是,儘管黨團早有三令五申不能選邊站,但看看韓國瑜從北到南辦造勢場,6月1日就有11位國民黨立委出席;朱立倫520辦蔡政府3年執政總體檢也有17位國民黨立委相挺,不少人是重複站台,也不怕被其中一邊的粉絲罵。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郭台銘)不確定性非常高,所以萬一他過了之後,會不會民進黨怎麼攻擊他們都不知道,所以風險比較高。」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是他的空氣票會比較多,搞不好會不會跑到柯P那邊去,也是白搭的感覺啦,至少目前為止把韓的票數先抓住還是比較重要。」

拼總統,初選國民黨靠市話全民調,然而民調要衝高還得兼顧基本盤,否則將無法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