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總統伴手禮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9)日公布,這回總統蔡英文出訪時,要帶出去的伴手禮,一共有八件,包括象徵台灣精神的「昂首闊步-台灣水牛」,創作的設計者為李國欽表示,台灣水牛代表知足常樂,這個作品象徵我們要與友邦一起向前走。蔡英文總統這趟,不只自己出訪,回程丹佛,還會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會合。

11日 總統蔡英文就要出訪,長達十二天的時間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發前行程滿檔,連續兩場接見活動,有從民眾手中拿到禮物,這回出訪友邦也準備了禮物要送給邦交國,總統蔡英文這回要帶出去的伴手禮,多達八樣,從漆器、鋼雕創作、陶瓷、書作都有,還有這款象徵台灣精神的台灣水牛,送給友邦。

這回出訪總統蔡英文7月11日到13日將過境美國紐約市兩晚,7月13日前往加勒比海友邦第一站抵達海地停留不到24小時,接著轉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7月16日抵達聖文森,隔天前往聖露西亞7月19日離開,回程過境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停留兩晚,這回總統還會和祕書長陳菊兵分二路,最後兩人在丹佛會合,讓行程再添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