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最高規格 總統訪4友邦停留美4晚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總統蔡英文今(11)日要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中午出發前,在桃園機場向國人發表重要談話。

總統蔡英文:「國人同胞,我們駐台大使,大家好。等一下我們要出發拜訪三聖及海地,行程中我們將過境美國,這趟訪問『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是我們想和全世界分享的台灣價值,帶領國家走出去。國家最主要任務,是傳達三個台灣主張,台灣會和社會共享自由開放價值,我們海洋國家、世界的台灣,絕對不會把台灣封閉在台灣海峽一腳,期待出訪的時候找更大商機。堅定守護民主制度,面對境外勢力滲透,民主國家共同面臨挑戰,相互合作卻保民主自度穩度。用續發展為目標,台灣跟友邦長期在農業醫藥合作,這幾年合作也跨大到海洋安全,氣候變遷計畫,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友邦帶來更大貢獻。這次出訪我會透過社群媒體,把台灣在國際舞台的成就,最即時介紹給國人同胞,現在就要出發了, 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