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想拚勝選? 他提: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

韓國瑜想拚勝選? 他提: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民調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取得壓倒性勝利,外媒也相當關注,但在昨(15)日記者會上,美聯社問及他有關未來若當選總統,在外交、國防、兩岸政策上,但韓國瑜拒答,引發各界質疑。

拒答美聯社提問 韓國瑜動機遭質疑

針對韓國瑜昨日的記者會上,拒答「美聯社」記者所提有關他未來在外交、國防與兩岸的政策的問題,師大教授范世平發表他的看法。范世平指出,「美聯社」作為國際重量級媒體,但卻成為整場記者會上唯一被拒答的媒體,他認為,韓國瑜當下的態度「讓人感到輕蔑」,但「韓國瑜應該好好趁此機會表現,擺脫『草包』形象,那怕說一點也好」。

范世平質疑韓國瑜拒答的動機,「是因為韓國瑜4月訪美時,遭美方質疑他的兩岸立場太模糊?還是看到蔡英文這次訪美獲得高規格接待,所以不爽?」。

韓國瑜想凍蒜? 范世平提「辭市長 拆違建 割韓粉」

范世平向韓國瑜喊話,指出若想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必須「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他認為,高雄市長已經是韓的包袱,無法加分,只會扣分,加上「罷韓」風起雲湧、「韓還想市長總統兩邊拿嗎」;其次,儘快拆除雲林古坑的違建,以免外界攻擊;第三,韓粉攻擊性太強,會嚇跑中間選民與年輕人,韓必須切割。

不過,范世平直言,「這三件事他顯然做不到」,再加上國民黨內部分裂,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這些「菁英藍」、「知識藍」會真心支持韓國瑜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逼韓選高雄市長,又不給資源,更在韓出國時讓郭台銘恢復黨籍,現在又想修黨章,讓總統不能兼黨主席,種種行徑皆是針對韓,他質疑「吳會真的挺韓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