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震撼彈! 8/6將成立"台灣民眾黨"

張之晴 徐弋桓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政壇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保持無黨籍身分,今(1)日親口證實,將成立「台灣民眾黨」,八月六日舉辦成立大會,不過組黨的下一步,是不是要參選2020,柯文哲說,個人選不選不是重點,坦承將目標瞄準立法院,但人選還沒有任何想法。

媒體擠爆,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組黨,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理念的結合。」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但下一步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是否推派自己人如學姊黃瀞瑩上場,選不分區立委全都沒有具體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實說沒有任何答案。」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樂觀其成。」

這讓外界更加好奇柯文哲組黨的目的,也猜測可能是要等著和郭台銘碰面,為郭柯合作預留空間,不過柯文哲強調,希望在藍綠之外還有其他選擇,對政府決策如深澳電廠,甚至組黨消息從內政部提早一步流出多所批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洩漏組黨消息這是政府紀律敗壞。」

柯文哲組黨的消息,在政壇投下震撼彈,遠在新竹的柯媽媽雖然說早有準備但對細節不知情,柯媽媽何瑞英:「會支持。」準備已久的柯文哲,期許自己找回良心莫忘初衷,白色力量正式成為政黨,會在台灣政壇造成什麼影響,更引發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